耶啵椰菠

第三人称º

现实向   王俊凯×易烊千玺     BGM:《第三人称》





总会在做采访时,被问到这样的问题。

如果让你再选一次,你会做一个普通人,还是成为明星?

当然是后者,毋庸置疑。不仅是因为那样的生活更丰富,最重要的是,我当时误打误撞选择的这条路让我遇到了易烊千玺。如果不是,那我该有多遗憾,多懊恼。

后来我看到千玺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和我的答案一样,我高兴得十分满足。不管这个选择是不是有部分是因为我,能在一起就够了。

【他想知道那是谁/为何总沉默寡言】


我和千玺的性格十分相似。我们都很慢热,在陌生的环境里自己呆坐在一旁,沉溺进自己的宇宙。但是我们的最大不同也在于性格,我很容易接受别人的好意,迅速被打开心门,然后皮起来,而千玺总是礼貌地笑笑,带着让人挑不出错的温柔和不易被察觉的疏离。

但是我还是想和他一起玩。说不出原因。

最开始的时候,千玺总是沉默地坐在一旁玩手机或者抱着楠楠,一句话也不说。我们一群人操着重庆话瞎闹,也没有在意他听不听得懂。他偶尔开口,但当时所有的人都会很自觉地安静下来。

声音很小却字正腔圆,有点软软糯糯的,很可爱。把我们一群讲磁器口普通话的小孩儿听得一愣一愣的。

公司其实一直担心我们把人根正苗红的好好的北京腔带成川普,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克服讲普通话的羞涩,开始刻苦练习如何讲出不那么蹩脚的普通话。后来有记者问我普通话怎么讲得好,我故作镇定地摆出随意的样子说:“多和讲普通话的人聊天儿就好了啊。”却没有发现这句话带了一点京腔。

是的,多和讲普通话的人聊天。

多和易烊千玺聊天。

很多人觉得和千玺聊天挺累,惜字如金。其实跟他熟起来你会发现他是一个特别好玩儿的人。从YG艺人到盘核桃的技巧,他也可以讲很多。好吧,我可能比他更能滔滔不绝。

【快乐当然有一点/不过寂寞更强烈/难过时候不流泪/流泪也不算伤悲】

和易烊千玺相处的一段时间我曾非常否定我们的相处模式,甚至有点否定自己。

我觉得自己这么主动,为什么他还是淡淡地回应,在镜头面前,就更加抗拒。我是不是用错了方式?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好让他不喜欢?

我第一次在和人的相处里学到了小心翼翼。我第一次这么在意别人的感觉。

我开始克制自己对喜欢的人就要黏在一块儿的习惯。因为千玺,他不喜欢。我也开始学会看开我和他的嫌隙,因为主动的人就不要老想着别人的同等回应啊。

可是我有点难过。

好吧,是非常。

易烊千玺的心防太牢了。

【天真以为是他的独特品味/殊不知是他/难以言喻的对决/字幕画面分割上演谍对谍/而谁是谁】

可是我突然发现,是我太以自我的付出为中心,忘记去看千玺的努力。

他也会记得我说过的点,然后在众人蒙逼的情况下笑嘻嘻地接我的梗。“拜……”“拜拜!”

他吐槽我边抖边说喜欢冰冷的感觉,却仍记得给我一块最爱的冰淇淋蛋糕。

他送的艾斯的手办。

他陪着我夜骑,而耳边是徐徐的厦门暖的风。

他记得我送的拍立得,而在今年给媒体朋友的礼物包里也装有拍立得。

他和我隔空比心。

【对于第三人称的角度而言,也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缺陷,不自觉遮掩 多少也算,自然的行为】

我知道千玺的害羞,我知道他的心防,我知道其实他也在慢慢改变。

没关系,千玺。















可是他也开始义无反顾地像我靠近。

在那个被蓝色铺满的巨大舞台上,他跟我说:“我希望小凯能够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

【对于第三人称的角度而言/也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有缺陷/才不断的追寻更好的自己/直到青春一定程度的浪费/才觉得可贵】
















(凯视角)END

评论
热度(15)

以前叫:千玺的头牌V

© 耶啵椰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