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啵椰菠

20170921

Tangerine:

讲一个故事好不好?


你可以想象,春日的微风吹过漫山遍野,空气里弥漫着青草的香气,你踏过的每一寸土地,柔软的草枝都会轻挠赤裸的脚踝。


你可以看见隐藏在山谷里的湖泊,清澈见底的湖水铺就敦厚沉稳的银沙,而湖面是一望无际的青蓝色锦缎,你坐在岸边晃着双腿,水面扩散开来的纹路轻快又温柔。


身后忽然传来动静,你眯着眼睛回过头去,阳光穿过你的指缝,你的目光恰好对上一双亮晶晶的双眼。


是一只金毛小狮子呀。


毛绒绒的耳朵微翘,蓬松的肉垫尚沾着泥土和草屑,它羞怯又大胆地望着你,后退两步,你试探地伸出手,而它欣然撒腿朝你跑了过来。


你永远都记得那个悸动而雀跃的瞬间。




我比很多人都更早地发现了你。


甚至比我自己所记得的更早。




但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得意,更不值得炫耀,我只是觉得很幸运,也很美好。


我抽不到好卡,开不出橙装,捡不到钱包,中不了彩票,甚至连许多重要的时候都与机会失之交臂,更没有一次能免费去看你的生日会,但是我遇到了你。


我曾经中学时代的梦想是找一个喜欢看动漫又喜欢周杰伦的男朋友,至今还没有找到,但是我遇到了你。


我在2004年成为周杰伦的歌迷,他成为我一生的偶像,而我在2014年记住了你。


这十年的光影,藏着说不尽道不明的玄妙,又蕴含着无数命运的必然。


我想我永远都会记得那个三月,我点开视频,小小少年,单薄的身影怀抱吉他,唱洋葱的时候嗓音清亮澄澈,如同天籁。


多么幸运,从那一刻开始,我成为了王俊凯的粉丝。


也是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我早就在你唱小情歌的时候就见过你。


我去过好几次周杰伦的演唱会, 买过周杰伦的所有专辑,会看他参加的综艺节目,可我也是在喜欢上你以后才知道,你是我真正意义上追逐的第一个星。


什么叫追星?


我关心你每一次公开的动态,我喜欢你去过的每一个城市,对你的每一次行程都了如指掌,看过你所有的采访和节目,买过你的生写、日历、周边、门票,为你打榜,为你投票,你代言的广告我一定买,你唱过的歌我都会唱,你看的书我都看,你看的动漫我都知道,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出处——时至今日,我看到你的每一身服装,我都知道那天你参加的是哪个活动。


每日每夜。


没日没夜。


即使是再亲近的人,我也不能容忍他们说你一句不好。


你就像是氧气,这几年时间,无时无刻地弥漫在我的身边,让我赖以生存地呼吸。


冻结的固体氧气是冰蓝色的,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颜色。


是你的应援色。


我一度很害怕你长大, 未知因为失控而可怕,我害怕未来的你与我的想象大相径庭,害怕自己有一天突然不再喜欢你。


我喜欢你时你是亲切的邻家弟弟,我曾奢望能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和你打声招呼说小凯你好,而如今时光漫漫,即使离你寸步之遥,一拥而上的人群也让我望而却步。


可我蓦然回首,你如同一棵笔直的小白杨,年轮三圈,郁郁葱葱,枝枝杈杈,无一不长成我心爱的模样。




嘿,这么巧,你一路领着我奔跑,我就这么遇到了他。


于是我追的星变成了两颗,幸好,你们总是出双入对,形影不离。


如果初见你是炽热奔放的火焰,那么他大概就是散发冷气的冰山吧。


是一座很特别的冰山。


冰山之下的冰柱,总是比肉眼能看到的部分多得多。


如果说他的冰山下方隐藏着无数宝藏与惊喜,如同浩瀚无垠的海洋,那么你是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一步一步朝前走去,所有风景一览无余,心旷神怡,又流连忘返。


我着迷于你的歌声,热爱你的作品,赞美你的模样,可我很少特意夸赞你对亲近之人的关心,因为我知道你一点也不想,更没有故意做给任何人看——你是一个看小时代都会哭的傻小孩,同样的动漫情节你反复看都被感动流泪,你内心的柔软与温柔,心存偏见之人,鼠目寸光,岂能丈量?


可是我还是被你对他的在意打动了无数次。


就像我能看透,他一直都在用迂回又内敛的表达方式,同样回应着你。


你就像幼稚园的小孩,对一个人好就把所有糖果都给他,舍不得他走就拽他的衣服,思念对方了就紧紧盯着屏幕,见到本人了就放任视线追逐他。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么喜欢你在他面前流露的样子。


就像一只金毛小狮子在你的脚边翻滚撒娇,肉垫搭在你的胳膊上挥舞,毫无防备地露出柔软的肚皮,希望你伸手去挠它的痒痒。


其实我知道,你是个锋芒毕露的小孩儿。


你要强又好胜,把你丢进人堆里你一定会要求自己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你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将军,转身却在他面前丢盔弃甲——这不是说你败给他,而是你心甘情愿收起尖刺,把所有柔软的内核都暴露给他。


而他是一个自在如风的侠客,身上天生有着闲适散漫的江湖气,为民除害时威风现身,平日来无影去无踪。


也许他在下棋遛猫盘核桃,也许戴着斗笠躺在河边的草坪上睡大觉,嘴里还叼着一根草绳儿。


我太明白了,这样过分迷人,怎么能不吸引你?


你们可以并肩作战,可以谈天说地,可以互相比试,也可以看遍星空月夜,与大好河山。


有趣的人总是互相吸引的。


而你们的出生,你们的相遇,你们一起走过的每一个日子,都隐藏着无数耐人寻味的巧合。


我从一开始就明白,未来的某一天你们总会,一个常居江湖,一个行走庙堂。


可我知道那不是分道扬镳的开始。


待某个月色如银的夜,侠客总会无声无息地出现在将军府的屋顶上,丢下一坛梨花白,而将军推开房门,默契十足地接过酒坛掂量。


梨涡和虎牙同时绽放。


百般滋味,无尽思量。


我替你们永远铭记,放在心上。




2017.09.21 11:21 PM



评论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以前叫:千玺的头牌V

© 耶啵椰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