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啵椰菠

°盛大的暗恋

我喜欢你

桃之:


——


剩下的盛夏里一场盛大的暗恋。


青春仿佛从这一眼开始。








——
易烊千玺睁开眼,迷迷糊糊还没清醒的时候,就伸手去够枕头边的语文书,翻到末页,看着画像用脸蹭了蹭。


画像上是一个有着明朗笑容的少年。




高三的日子里,看到的一切都是黑白的,遇见的每张脸都是灰灰暗暗的,每天闷头苦干做不完的模拟题。






但你喜欢的那个人不同,他是明亮的。








你能看见他。




他是黑白静默里的一切声色。









4月7日,下雨天

病了三天,落下了三天课。

三天,没看到王俊凯。





易烊千玺回学校上课那天,发现班上原本自己的位置已经有人坐着。


“啊!千玺班里上个星期调位置了,你的位置在那里!” 同学说完指着第四组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


易烊千玺既喜欢靠窗的角度位置但又讨厌麻烦到身边人,因为一个位置唯一的出口和入口都来源于坐在自己右边的同桌。


从还没来到的同桌椅子上跨到自己位置上,新同桌抽屉里的书,练习册啊卷子啊全部分门别类放得整整齐齐的。


新同桌一定是个女生。








突然发现卷子上放着一本跟自己和王俊凯一样的笔记本。


突然觉得心里难受,原本以为自己偷偷跟他买一样的笔记本是他们两个的专属。






此刻,新同桌“唰”一声的坐到位置上…




正低着头的易烊千玺看到了熟悉的鞋子…视线往上移…书包也熟悉…再往上移…脸也很熟悉。








然后红着脸扭向窗外。


易烊千玺想,以后不能写日记了。






因为,他日记里的主角就坐在身边。









9月4日晴
他坐在第2组最后一排,我坐在第3组第四排,我们两个距离3米半。


这是我放学后后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无数次用脚步测量的距离。






易烊千玺在上一年写的日记后面加上,




现在,我和他距离5厘米。











“身体好点了吗?”








易烊千玺等了一下,发现他没有自作多情,王俊凯确实是在跟自己说话。








“已…已经好很多了……”








“嗯…那就好。”








然后在自己纠结要不要道谢的长久沉默里……上课铃响了。








赶紧手忙脚乱地在抽屉里翻课本,旁边的王俊凯已经从他那整整齐齐地抽屉里迅速找到了要用的课本和练习册。








易烊千玺懊恼地对着自己有点乱的抽屉叹了口气。








高三的学习很紧凑,生病的几天落下了课程,现在听起来有点吃力。








手肘突然被某个硬东西碰了一下,侧过头对上王俊凯笑吟吟的脸,崭新的笔记本上面贴着便利贴。








'看你几天没来上课,怕你落下功课,我帮你抄了^∇^'








'谢谢。'








也想像他一样画个可爱的符号,可是想不到什么可爱的符号,最后只写了两个字。








看着手肘与手肘之间所距离着的那小半条过道。








易烊千玺望了望窗外,生活开始明朗起来呢。










课间的时候,想去倒水喝,但他不好意思开口让王俊凯起身让自己出去,看到他离开位置后赶紧起身,








脚刚跨到过道上就看到了王俊凯的脸,易烊千玺惊慌之下从跨着的姿势变成了坐在同桌的椅子上……








一下没坐稳,就要向后仰下去,王俊凯“啪”的一声抓住了他的手腕,然后立刻放手。








哭笑不得地依在桌子边,“你以后要出去跟我说一声哈。”








易烊千玺不记得当时自己的表情和他的表情。








只记得他刚才抓住自己手腕的手很暖。










“我看不到黑板,你帮我看一下” 王俊凯说完往易烊千玺身上凑了凑。








“好…”








他身上有好闻的洗衣液味道,他有一个特别好的妈妈。










前桌在地上捡到笔,“王俊凯你的笔!”








“谢啦~咦?”正要把笔放进笔袋里时发现自己的笔正安静地躺着,“这支笔不是我的!”








“…那只笔是我的……”








“有品味!”








看着那张笑得有些无赖的脸,心脏跳动莫名加快。








没办法对视,于是快速别过头看窗外。










上课时,两人手臂膝盖总会时不时的碰在一起,手不小心碰到对方, 心也会细微地颤一下。








却假装什么事都没有一样也不会分开。










上周模拟考的试卷发下来,易烊千玺紧张地盯着最后从前桌递过来的两张卷子。








松了一口气,118分。








还好不会在他面前丢脸。








怀着好奇心忍不住看了一眼对方的卷子。








118分。








“天生一对!”









5月2日晴

今天模拟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和他考了一样的分数,错的地方不一样。








真的特别巧!








他把这个认为是天生一对,








我也想承认,但是不敢承认。








他开始抱怨我,“什么话都不说,不怕被憋死吗?”








这种带着撒娇意味的话听在我耳朵里,总觉得……特别可爱。









上完体育课,教室里饮水机的水被一抢而空,一个因上了厕所,一个因归还体育器材,都没能打到水,易烊千玺从书包里掏出一个苹果,还好有它。








正准备吃,发现同桌虎视眈眈地看着自己…手里的苹果。








少年总会抓住一切机会,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表现自己。








然后,表演了“徒手掰苹果”。








“呐。” 在王俊凯目瞪口呆地眼光中把另一半苹果塞到他手里。








“你好厉害!”








易烊千玺表面笑笑若无其事,内心早已万马奔腾。









5月10日晴

很想继续接下话题,可又怕对方觉得自己烦,只好装成不感兴趣的样子吃苹果。








其实问问又怎样呢?








就是问不出口。








在距离缩短了之后,却反而变得别扭起来。








因为怕说错话甚至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怕表现得不好,一举一动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被对方讨厌。








对自己的表现很生气,又不知所措起来。











老师需要重新登记学生的个人档案,从第一组第一个人开始传纸张,易烊千玺解完题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写了,正准备等着接他写好的表格。








“不用了,我已经帮你写好了。”








“啊?”








王俊凯把表格递到他面前。








果然,出生年月,手机号码,家庭地址全部的个人记录,全部一字不差。








“…你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王俊凯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我有过目不忘的本事!”








“哦。”








“…你干嘛不夸我?”








易烊千玺想到之前的自己都是话题终结者,其实…说说也不会怎么样啊








“你很厉害。”








“多说几个字嘛!”








“你过目不忘的本事很厉害。”








“…………”









5月20日晴

今天似乎又说错话了…








没办法啊,一见他就紧张…分分钟脑抽的交流障碍。








几乎每天睡前都要反省当天的对话:'哎呀当时这样这样说就好了!'








'嘴这么笨下次干脆闭嘴吧!'








'为什么现在思路这么清晰啊!'








每次总结经验到半夜,想着下次要更好。








可是第二天起来继续笨!











因为前一天晚上纠结到很晚才睡,起床才发现快迟到了,一路跑来学校。








还好班主任还没来,拍了拍桌子,让正躲在课本后面喝牛奶的王俊凯起身出来,好让自己进去。








说不想自己太过于着急,王俊凯还没离开位置,自己便迫不及待要夸进去。








四只脚相绊之下,两人朝着椅子摔下去……








王俊凯的手一只手护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正环着自己的腰……








整个自己,都在他怀里。








易烊千玺一睁开眼,就看到王俊凯嘴唇湿润,嘴角带一点点白色,热乎乎的呼吸带着奶香扑在他脸上。








两人额上都冒出了小小的汗珠,同时红了脸。








易烊千玺赶紧爬起来,身下的少年却一脸痛苦的模样。








惊慌地扶他起来后却看到少年恶作剧后得逞的笑容。








真是幼稚!












余晖覆盖在两人桌子上,纹理清晰可见。








笔记本努力把字写好,等他来借的时候夸夸自己的字迹。








每天都洗头,生怕被他发现自己头发不干净之类的这些小事。








每次看他水杯里的水快喝完的时候,赶紧喝完自己被子的水,让他一起给自己倒水。








在忘了带书和卷子不够分的情况下,两人一起看一本书或者是一份卷子,一不小心就可以肩膀靠着肩膀,手臂碰着手臂。








有时候他会突然一句“哎!你的新鞋子好好看!”








易烊千玺立刻脸红到发烫。












只记得那时候的阳光好的不得了,一切都温暖又明亮的。








想给他整理翻起来的校服领子还在算计着是逾越…最后握住的拳紧了紧又松开。








卷子的纸角被风吹起,不安分的卷起落下。








就像跳动的心。










高考倒计时变成了个位数。








想继续这样上课,想继续和你默契考同样的分数,想和你继续掰苹果,想一转头就看到你,想一觉醒来还是十七岁,校服太丑也没关系,只要还能让我拥有“下学期”。








只要能让我和你同桌。











即使再不愿意,还是来了。

  

考试结束后,全班回到班级上,宣布着最后的告别。








老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离别,台下的学生脸上带着兴奋,也带着丝毫的不耐烦,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








看着前桌的一对男女生已经在桌子底下悄悄牵手了。








原来,大家已经心照不宣了。








看了看身边的那个人,他比平常沉默了很多。








随着老师的一声再见,全班一哄而散,全往门口涌去,易烊千玺被这突如其来的撞击力弄得东倒西歪,傻傻的和王俊凯撞在一起,手里的书和笔记本全都掉落地上了。








看到自己的日记本和王俊凯一模一样的日记本一起被掉落地上,惊慌地捡起自己那本有秘密的日记本窘迫地逃离。








听到身后传来一句“毕业快乐!”











坐上回家的公车上的易烊千玺还在懊恼没有回头也对他说声“毕业快乐”。








可是我并不想毕业啊。








翻开日记本的时候明显被吓了一跳,第一页的空白处明显写着三个大名字。








王俊凯。








一定是在刚才的碰撞中跌落的日记本弄混了。








易烊千玺从来就不是一个不喜欢动别人东西的人,也不喜欢翻看别人的秘密。








可是,这个人是王俊凯。








颤抖地翻过写着名字的那页。









9月3日晴

当上高中生的第三天呢,感觉没什么变化。








今天非常热,班里的女生叽叽喳喳的,男生打打闹闹的,非常吵!








老师突兀的拍掌声让大家都瞬间安静下来。








原来是班上来了一个迟报道的同学,全班的目光都聚集到教室门口。








感觉世界都安静下来了,他的每一个动作神态都被按下了慢放。








他跟周围所有人的画风都不一样。








老师让他介绍自己,他讲着讲着就腼腆的笑了,很可爱。








他的名字很特别,叫易烊千玺。











9月20日晴

他不爱说话。











10月15日晴

他看黑板的时候,我会盯着他手肘的那颗痣看好久,头一次觉得男孩子的痣也能这么好看。











11月1日晴

我开始在意黑板上的字,每次看到我和他的名字因为值日而写在一起,会忍不住开心起来。











11月8日晴

我经常能看到他静坐在窗外看书,心里想:他是喜欢阳光多一点?还是看书多一点?











1月8日晴

今天有女生跟他告白了,他脸红的拒绝后仓皇地跑走了。








反应特别可爱*^o^*








就是嘛,这个年纪谈什么恋爱呢!








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件事,嘘!











4月5日下雨天

他今天没来上课…








昨天回家的时候刮大风下大雨了,他穿得很单薄,会不会生病啦?











4月6日下雨天

他还是没来上课……











4月7日下雨天

虽然他今天还没来上课,但是我特别高兴,因为老师把我和他安排在一起。








我们是同桌了!!!











4月8日晴

他来上课了!








第一眼就看到了他。单手托腮望着窗外,好像在想什么事情,当头低低地往他那边走,还时不时地瞄他,生怕被他发现。








我把整理好的笔记本递给他,步骤写的特别仔细,知道他要用,而且还要用比较好理解的方法。











4月12日下雨天

看着同桌坐的直直的样子,自己也学着坐直并且认真听课。








他不爱说话。











4月16日晴

上学变成了一件很期待的事。








自从和他同桌之后,每天有了早起的动力,赖床啊起床气什么的都消失不见了,每天完全期待见到你,有句歌词“一见到你就有好心情”








我的心情完全就是这种真实写照啦!











4月22日晴

今天下午上数学课,老师布置了一道有难题的数学题,因为之前有做过类似的,我用最快的速度做完,然后在旁边欣赏他算题时而咬笔头,时而撑下巴的样子。








看到他被一个数卡住了就假装高冷稍微提点他。











4月30日晴

五一为什么要放假!








下课什么的好无聊啊!放假什么的好讨厌啊!








老师你不能多会儿拖堂嘛?学校你不能补下课嘛?











5月8日晴

喜欢在他面前表现,吸引注意力,偷偷观察他,有些害羞。








最喜欢的是听课的时候两个人胳膊会不小心碰一下,或者认真做作业的时候习惯性地,他的左手臂和我的右手就几乎贴在一起…








然后那种绒毛痒痒的感觉。








心里也跟着痒痒的。












5月10日晴

没想到他看起单单薄薄的,却可以把苹果掰成两半。








我很兴奋地问他怎么办到的,可是他面无表情,没跟我说话ಥ_ಥ








我没告诉他我在家里偷偷试了很多次还是没成功,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呢?











5月21日晴

今天我不小心把他绊倒了,我把他整个人抱在怀里,其实我特别高兴,那一刻特想在他耳边告白。








他会不会甩我一耳光啊?











6月20日晴

我很喜欢你,可是好像只能到这里了。








想起那天你不小心摔在我身上后近在咫尺的嘴巴,那时候特别想问你,








我可以亲你吗?
















易烊千玺合上日记本,手里不断发抖,觉得眼睛模糊得看不清东西。








可以呀,傻瓜。








当你发现你们彼此暗恋时,时间已经偷走了所有的可能。














—完—








“我喜欢过一个人”这句话也许让很多人唏嘘。而他们真正想听到的却是,后来呢,你们有没有在一起?
























































































































































































































所以,趁来得及。








让他知道,你喜欢他。











王俊凯走出考场,揉揉发涩的双眼,走到了操场的大树下,双手枕在后脑勺躺在草地上。








已经是傍晚了,晚霞逐渐漫上天边。








“真狠心啊!连句毕业快乐也不说…”








“毕业快乐。”








身边窸窣声响起,旁边有人也躺了下来,大口的呼吸着,像是跑了很久过来一样。








“!!我以为你走了……”








“呐…我喜欢你。你不说那就我来说吧”













—完—









评论
热度(1197)

以前叫:千玺的头牌V

© 耶啵椰菠 | Powered by LOFTER